所在位置: 首页» 教育教学» 本专科生教育» 教学质量月» 护理学院举办教学质量月系列讲座之“互联网+”时代的 护理教育——慕课、微课与翻转课堂

护理学院举办教学质量月系列讲座之“互联网+”时代的 护理教育——慕课、微课与翻转课堂

发布日期:2016-12-30

    1230日上午应护理学院的邀请,北京大学护理学院孙玉梅副教授在护理楼三层会议室做了题为《“互联网+”时代的护理教育——慕课、微课与翻转课堂》的讲座,护理学院全体教师聆听了此次讲座。

    孙玉梅老师从2014年开始进行翻转课堂以及慕课课程的实践,由其主讲的《健康评估》慕课课程于20155-8www.edx.org上首次运行。讲座伊始,孙老师由“地平线报告”引入信息技术在教学中的应用,同时,结合自身的学习经验,为教师们推荐了相关的互联网学习资源。讲座中孙老师结合自己近年制作慕课、微课的历程及部分制作成果,向学院老师们介绍了慕课及微课的制作方法及注意事项,并分享了翻转课堂的教学组织、教学设计及教学评价经验。在介绍翻转课堂时,孙老师强调,现代化的教学技术无法完全替代面对面授课中师生的情感交流;同时孙老师提出的两点问题:一是“所有课程是否都需要翻转?”二是“没有网络条件的地区是否可以实施?”引发了老师们的广泛思考,老师们纷纷结合自身主讲课程与孙老师展开热烈讨论。

    本场讲座气氛轻松自然,为学院全面推进教育教学技术改革,大力鼓励老师们开展慕课、微课和翻转课堂教学提供了借鉴和指导。

 

1.jpg

 

(发稿单位:护理学院  撰稿人: 周英霞   审稿人:牛慧君)

                                       护理学院

                                  20151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