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教育教学» 本专科生教育» 教材建设» 护理学院三名教师在首届护理教育译著翻译大赛中获奖

护理学院三名教师在首届护理教育译著翻译大赛中获奖

发布日期:2019-11-11

  11月1日至3日,由北京大学医学出版社主办、徐州医科大学承办的“首届护理教育教学研究与师资培训论坛”在徐州医科大学学术报告厅隆重召开,论坛吸引了全国各地从事护理学教育教学的教师代表共300余人参加。护理学院由李小花副院长带队,三名教师参会,郝玉芳教授受邀做题为“信息时代背景下护理远程教育的教与学”的专题报告,受到广泛好评。

  此次会议非常重要的一项内容是组织了“第一届护理教育译著翻译大赛”,旨在提升青年护理教师教育著作编译能力,储备高素质医学教育外语翻译人才。会议伊始便宣读了获奖名单。来自全国58所高校的144名护理教师参加了本次大赛,经6位评委初评,来自34所高校59名教师入围,又经9位专家复审,共评出大赛一等奖5名、二等奖10名、三等奖15名,优秀奖25名。我校护理学院的周芬老师,孟静老师,林可可老师经过激烈的角逐及评审后分别荣获一、二、三等奖。根据赛事安排,三位获奖项教师将被聘请为“医学与护理教育译著翻译编委人才库”成员。

  本次会议后,三位教师均对今后护理课程的设置有了更多思考,对新时代背景下护理教育教学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同时,也通过各自优秀的编译能力斩获多项奖项,为其他青年教师做出了表率。

发稿单位:护理学院    撰稿人:邹淑君、周芬    审稿人:李小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