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国际交流与合作» IOWA循证实践模式创始团队成员来访护理学院进行学术交流

IOWA循证实践模式创始团队成员来访护理学院进行学术交流

发布日期:2019-12-16

  2019年12月11日,IOWA循证实践模式创始团队成员Dr.Laura Cullen和Dr.Kirsten Hanrahan来我院进行学术交流,两位专家均为美国护理科学院院士,来自于美国爱荷华大学医院,在循证护理实践领域具有较强学术影响。我院的李卫红副院长、BPSO中心秘书晏利姣,JBI中心主任周芬,姜婧老师,博士研究生李学靖,以及在校硕士研究生参与了这次交流。

  首先学院李卫红副院长对两位专家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简要介绍了护理学院的基本情况。BSPO中心秘书晏利姣介绍了循证护理研究中心的发展状况及取得的成绩,博士研究生李学靖也详细介绍了我院开展的循证实践项目,并就循证实践中存在的问题与两位专家展开了讨论。然后姜婧老师带领两位专家参观了中医护理实验室,两位专家对中医护理技术充满浓厚的兴趣,希望能够真实体验我们的传统护理技术。

  Dr. Hanrahan做了题目为“研究结果向实践的转化”的学术讲座,介绍了Iowa模式的起源与发展、主要框架及主要成果等内容,展示了Iowa模式在循证实践过程中的优势。Dr. Cullen以“EBP(循证实践)投资回报”为题,介绍了投资回报的框架,并通过讲述中心静脉导管相关的血液感染、输血、急性精神病患者的瑜伽治疗等循证实践投资回报实例,分析其现状与优势。报告引发了在座师生的浓厚兴趣,纷纷向两位专家提出问题,并展开了热烈的讨论。

 

 

  12 月 12 日,Dr.Laura Cullen和Dr.Kirsten Hanrahan到达东直门医院进行交流。首先,国际部护士长高宁带领两位专家参观了东直门医院国际部,看过中药房琳琅满目的中药材和特色的中医护理技术后,她们被博大精深的中医药文化所吸引。参观结束后,两位专家与临床护理团队进行了学术交流会。北京中医药大学东直门医院综合办公室于国泳主任,两院合一协调办公室主任,BPSO 最佳实践指南应用中心负责人郭海玲主任,东直门医院国际合作处王婧处长,东直门医院护理部田润溪主任及部分护士长、护士,参加了交流会。

  田润溪主任对 Dr.Laura Cullen和Dr.Kirsten Hanrahan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高宁护士长用英文介绍了东直门医院独特的中医疗法——中药香囊。于国泳主任和郭海玲主任希望通过此次交流建立深厚的友谊,今后进行更深层次的合作。接下来,Dr. Hanrahan就 Iowa 模式的循证护理实践的发展与应用、Dr.Cullen就支持循证护理的计划以及循证护理实践指南变革两个方面进行了汇报交流。两位专家热情细致的解答了大家的提问。郭海玲主任表示,两位专家的到访使得东直门医院的循证护理工作有了新的思路,希望今后将 Iowa 模式应用到我们的护理工作当中。

 

 

  通过此次与爱荷华大学医院两位循证护理实践专家的深切交流,双方达成诸多共识,有望以后进一步的合作,相互促进,共同进步,为护理学院和东直门医院循证护理事业再添光彩。

 

发稿单位:护理学院  撰稿人:国丽群 晏利姣  审稿人:郝玉芳 李卫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