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国际交流与合作» 美国伊利诺依大学芝加哥分校Collins教授与Quinn教授 来访护理学院进行学术交流

美国伊利诺依大学芝加哥分校Collins教授与Quinn教授 来访护理学院进行学术交流

发布日期:2019-06-05

  2019年5月27-29日,来自美国伊利诺依大学芝加哥分校护理学院的Eileen Gerardine Collins教授与Lauretta Therese Quinn教授到我院进行学术交流,为我院的教师与学生做了精彩的讲座,并进行了深入的座谈。两位教授均为美国护理科学院院士,多次获得美国国立卫生院的项目经费支持,在慢性病的研究,尤其是慢性病与运动的研究方面有着丰富的经验,在同行中享有盛誉。

  在三天的来访中,两位教授共做了6场讲座,她们从自己的研究方向出发,首先介绍了所作的研究,然后介绍了在干预性研究中保证研究的真实性及准确性的方法,以及在临床基础研究中可能碰到的方法学问题及对策,最后结合自己的研究轨迹,介绍了与其他学科研究人员合作的重要性及策略,以及如何在研究中成功地申请到基金和发表高质量文章。讲座后,两位教授与听众进行了深入座谈。大家分别简单介绍了自己的研究,并就研究中碰到的问题进行请教。两位教授耐心地一一作答,大家都觉得受益匪浅。两位教授还鼓励在座的研究生要从自己的课题入手,不怕失败,坚持一个方向逐步深入,终能取得成功。

  

  我院院长郝玉芳教授代表护理学院向两位教授赠送了证书,双方还相互交换了礼物。

  

  来访期间两位教授还参观了我院的实验中心,观摩了中医常用适宜技术,如耳穴埋豆及按摩等。她们认为我院的实验中心布局精致用心,有丰富的文化内涵,值得她们借鉴。

  

  两位教授的来访为促进我院“慢性病管理”这一研究方向发展的重要举措之一。今后双方将加强交流与合作,为我院申报国家级课题奠定基础。

  

  

  撰稿人:林可可   审核人:郭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