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国际交流与合作» 医学数据库EBCSO副总裁Christian Patrick等一行人到访护理学院

医学数据库EBCSO副总裁Christian Patrick等一行人到访护理学院

发布日期:2018-09-17

           9月13日上午,医学数据库EBSCO美国副总裁Christian Patrick等一行人受邀到访护理学院,并进行“循证护理如何应用于临床实践”讲座,护理学院郝玉芳院长及教师、研究生参加了本次讲座交流。
          EBSCO是世界上最大的全文期刊数据集成出版商,是全球最早推出全文数据库在线检索系统的公司之一,提供100多种全文数据库和二次文献数据库,通过EBSCO平台可以访问超过375种全文和辅助研究数据库,内含外文期刊、杂志、图书、产业报告、行业出版物、专著、市场研究报告等多类资源。其中,CINAHL Complete护理医疗文献数据库是世界上数一数二的具备最全面的护理医疗全文期刊数据源所在,收录逾4000种以上护理相关期刊、论文、会议论文等。
Christian Patrick主要介绍了EBSCO数据库与PubMed、Web of Science等常用外文数据库的异同点及优势,并介绍了如何使用CINAHL Complete数据库检索文献。他还介绍了EBSCO公司开发的DynaMed Plus Mobile App,这款应用程序为临床医护人员提供照护时快捷简便的登入方式来使用循证医学资源,可以使用手机、电脑等工具迅速浏览预评估证据等级的文献,立即找到最佳证据并运用到临床实践之中。专家介绍结束后,学院教师及研究生提出了一些使用中可能面临的问题,专家也给予了详细的解答。


          讲座交流结束后,护理学院郝玉芳院长、周芬老师、林可可老师、晏利姣老师与Christian Patrick一行人洽谈了合作交流的可能性。EBSCO专家们肯定了学院在循证道路上取得的成果,表示希望双方能够合作,继续推动我院循证中心的建设,推动EBSCO数据库纳入中医医疗与护理的相关文献。

22.jpg

发稿单位:护理学院   撰稿人:晏利姣、周雅静  审稿人:周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