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国际交流与合作» 护理学院学生代表赴加拿大参加国际循证组织RNAO-BPSO年会 并进行大会汇报

护理学院学生代表赴加拿大参加国际循证组织RNAO-BPSO年会 并进行大会汇报

发布日期:2018-04-24

     2018年4月19日至21日,护理学院三名研究生代表丛雪、张小艳、马睛雅在学院郝玉芳院长的带领下参加了在多伦多举办的授牌仪式及国际年会。

    3名学生代表参加了年会开幕仪式,见证了RNAO-BPSO执行主席Dr. Doris Grinspun宣布北京中医药大学护理学院正式成为RNAO-BPSO在中国的第一家最佳实践指南研究中心的光辉时刻。护理学院郝玉芳院长和周芬主任代表学院全体教师在世界各分中心的瞩目下走上舞台接受了这份荣誉。

 

11.jpg

 

       在随后的国际年会和知识交流研讨会上,研究生代表马睛雅汇报了我院与RNAO-BPSO合作的一项循证项目“LEARNS 模式在糖尿病高危足患者足部管理中的应用效果研究”,此项目不仅以最佳实践指南作为实践依据,同时运用循证模式指导项目实施,展示了我院将最佳证据的运用于临床的思考。除此之外,我院还有6名研究生分别在自己的课题中运用指南,涉及了脑卒中后吞咽困难的识别、管理及其持续性应用、导尿管相关性尿路感染的预防、糖尿病高危足循证护理实践方案的构建、结肠造口术指南运用现况分析以及顺产产妇会阴损伤预防与修复循证实践等方面,充分体现了我院在循证护理证据应用过程中所做出的努力与成果。

      我院自2015年与RNAO签约进行最佳实践指南的应用以来此外,不仅重视学生循证护理思维的培养,而且大力推展最佳实践指南在课程中的讲授,全方位培养学生认识循证护理、理解循证护理并能进行证据应用的系统知识。在学院教师团队的带领下,优秀的研究生、本科生也参与到8部最佳实践指南的翻译以及学院循证护理中心建设的各种工作中。

      本次交流,不仅为学生提供了学习契机开拓了国际视野,了解国内外循证研究和实践现状,也提升了护理学院的影响力,向世界同行展示了护理学院在循证护理教育领域所取得的显著成果,今后也将继续努力,为推动临床循证护理实践贡献力量。 

 

22.jpg

                             

撰写人:马睛雅 审稿人:郝玉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