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国际交流与合作» 华盛顿大学护理学院代表团来访护理学院进行学术交流

华盛顿大学护理学院代表团来访护理学院进行学术交流

发布日期:2017-11-06

    11月4日上午,华盛顿大学护理学院代表团Pamela Holsclaw Mitchel教授、Anne Marie Hirsch教授以及赵静会长、王云霞董事长等人来访护理学院并进行学术交流。

    首先,护理学院院长郝玉芳教授代表学校向来访的专家们表示热烈欢迎,她就学院概况、中医护理的优势、特色学科循证护理进行简单介绍。硕士研究生代表赵俊强详细介绍了循证护理的发展现状以及研究进展,两位教授对循证护理能在短时间内取得良好的发展感到吃惊并表示对中国的传统护理特色很感兴趣。

    随后,Anne Marie Hirsch教授进行了题为“Baccalaureate Nursing and Population Health”的讲座,作为全美优秀的护理学校,他们专注于准备下一代医疗保健领导者,加速创新和科学发现,确保当地和全球多元化人群的健康公平。讲座中提到人口老龄化以及慢性疾病的特点需要通过行为去改善,而文化变革需要强有力的领导来推动,还需提高护理人员的充分性和多样性,必须清楚地传达护理的经济价值,此外应具备以数据为导向的决策所需的能力,并将研究转化为实践。其精彩的讲解成功地引起了师生们对于人口健康方面的兴趣,拓宽了视野,为进一步的学习和研究提供了启发。交流完毕后双方互赠礼物,希望有机会日后开展合作。

    在郝玉芳教授的陪同下,华盛顿大学代表团参观了护理楼,对护理实验中心的设计理念、环境设施及功能布局等给予了高度评价,同时对中医文化展厅的传统特色设备表示出浓厚的兴趣,“五禽戏”、“康复保健室”“模拟手术室”等深深吸引住众人目光。

    通过此次交流活动,我院师生了解了人口健康方面的研究进展,开阔了视野,拓展了科研思路,同时也对外传播了我国中医药传统文化,及我院护理事业的发展成就,扩大了我校护理学院的国际影响力。

 

1.jpg

 

(撰稿人:李佩瑶     审稿人:郝玉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