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国际交流与合作» 美国Villanova大学师生来访护理学院

美国Villanova大学师生来访护理学院

发布日期:2017-05-20

       2017517日,美国Villanova大学师生来我校护理学院交流访问。来访者包括两名护理学院教师:Dr. Bing Bing QiProfessor Catherine McDonald,随行6名护理学院学生及2名人文学院学生。

1.jpg

 

         517日上午,来访师生一行人参观了我校中医药博物馆。参观后,郝玉芳院长与来访嘉宾在贵宾室进行了简短的交流,双方均表达了今后共同合作的意愿。下午,Villanova大学师生来到良乡校区护理学院进行深入的座谈。学院郭辉书记、邓寒羽院长助理及部分教师代表与学生代表共50人参与了座谈。席间,双方师生对学院发展历史、教育教学情况、国际交流、科学研究、社会服务等工作进行了交流讨论。学院特别向Villanova大学来访师生介绍了对外中医护理培训及循证护理实践方法培训两个较有特色的对外合作交流项目,充分展示了学院中医护理特色及循证护理实力。Dr. Bing Bing Qi也带领她的学生们向在座的学院师生就Villanova大学护理人文理念教育内涵进行了独到的解读。座谈会后,来访师生参观了良乡新校区护理实验中心,学院中医护理教研室教师也向来访师生展示并带领外宾体验中医护理技术。

         Villanova大学来访师生一行人此次来京为期2周,期间先后在北京大学护理学院、北京协和医学院护理学院、北京大学人民医院、北京大学第三医院等地进行了交流访问。在我校护理学院的访问也是其首次接触中医药传统文化和中医护理理念。通过在我校一天时间的参观交流,Villanova大学来访师生对中医药文化的博大精深表现出了浓厚的兴趣。

        Villanova(维拉诺瓦)大学是位于美国宾夕法尼亚州费城的一所私立大学。成立于1842年,是宾夕法尼亚州历史最悠久,规模最大的天主教大学。十多年来,在美国北部最佳硕士项目大学分类中,维拉诺瓦大学一直排名第一。在2017年美国综合性大学排名中,维拉诺瓦大学名列第50位,跻身为世界一流大学。

微信图片_20170519155524.jpg

(撰稿人:邓寒羽   审稿人:郭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