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国际交流与合作» 护理学院教师赴巴塞罗那大学进行中医学硕士研究生项目授课

护理学院教师赴巴塞罗那大学进行中医学硕士研究生项目授课

发布日期:2017-09-06

    2017年7月3日至2017年7月13日,护理学院姜婧老师赴西班牙巴塞罗那为巴塞罗那大学中医学硕士研究生项目进行为期10天的《中医外治法》授课,课程讲授顺利,得到了巴塞罗那大学医学院费朗西斯科院长、欧洲中医药发展促进中心张相勇主任及项目参与学生的广泛好评。

    此项目中,我院姜婧老师负责28个学时的《中医外治法》课程的讲授,其中8学时为网络授课,20学时为课堂面授。在课堂面授中既有有效实用的中医外治技术学习,又有针对性强、突出中医临床特色的病例分析讨论,极大的激发了海外学生对中医学的学习热情和兴趣。

此外,在此次授课过程中,我院姜婧老师还组织海外学生迎接以徐安龙校长为领队的校领导一行来巴塞罗那进行学术访问,并组织海外学生参加与徐校长的面对面交流。

    根据2017年世界大学学术排名统计,巴塞罗那大学位居世界第45位,西班牙第一位。我校与巴塞罗那大学医学院合作招收中医学硕士研究生项目,将对中医药文化在欧洲的传播起到举足轻重的作用。护理学院教师在该项目中一方面对中医药传统文化于欧洲的传播中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另一方面也在该项目中锻炼并提升了双语国际授课能力。

 

initpintu_副本.jpg

                                   撰稿人:姜婧, 审稿人:郭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