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国际交流与合作» 澳大利亚天主教大学健康科学学院院长来护理学院进行交流访问

澳大利亚天主教大学健康科学学院院长来护理学院进行交流访问

发布日期:2016-04-19

 

1.jpg      2016年4月18日下午14:00,澳大利亚天主教大学(Australian Catholic University,ACU)健康科学学院院长Michelle Campbell教授来我院进行交流访问。护理学院郭辉书记、郝玉芳院长、各科室主任及学院部分教师参加了本次交流。双方院校自2014年起进行合作洽谈,2015年开展了师生互访活动。

    此次Michelle Campbell教授来院访问,双方就2015年师生互访事宜进行了工作总结,均对我院2名教师前往ACU进行为期3个月的学习交流及ACU12名师生来院进行为期半个月的中医护理操作技术学习和中医文化体验活动予以高度评价,并就相关工作进行了经验总结。在此基础上,双方就2016年下半年两院师生交流访学期间的交流内容、课程安排、住宿及日常活动等事宜进行了具体落实。同时,双方还就康复护理、老年护理、循证护理等方面的研究进行了深入探讨,并就选派我院教师前往ACU开设中医护理选修课程、循证护理选修课程达成初步意向。最后,学院邀请ACU护理专家教授参加我院主办的2017年国际传统护理学术研讨会,对方欣然接受邀请。

    本次交流总结为两校日后的长期合作打下了坚实基础,双方都表示未来的合作前景非常广阔,令人期待。护理学院也将不断努力扩大对外交流渠道,搭建沟通交流平台,深化科研合作和国际化教育工作。

    澳大利亚天主教大学(ACU)在教育和健康科学 (护理和应用科学)领域是澳大利亚领先的大学之一。ACU健康科学学院在老年护理、心血管护理等方面具有一定的优势和特色,现有7000余名在校护理学生。

 

(撰稿人:龚腾飞  审稿人:郭辉)

20164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