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国际交流与合作» 护理学院顺利完成澳大利亚ACU大学中医护理交流培训项目

护理学院顺利完成澳大利亚ACU大学中医护理交流培训项目

发布日期:2015-09-29

 

  2015年9月12日—26日,澳大利亚天主教大学护理与助产学院12名师生来我院进行了为期2周的学习交流,并顺利结业,获得护理学院颁发的学习结业证书。

  在为期2周的学习中,护理学院为ACU师生安排了课堂学习、技能练习、临床医院参观见习以及中国传统文化体验四个方面的学习交流内容,护理学院14名教师及30余名学生包括研究生、本科生均参与到本次项目中。其中课堂学习包括《中医护理基本概念与理论》、《中医护理技术》、《中医病证护理》等内容的讲授;技能练习包括中医护理操作—推拿、穴位按压、刮痧、灸法、拔罐等技术演练;临床医院见习环节,ACU师生深入到附属东直门医院脾胃科、针灸推拿科,附属东方医院肿瘤科,北京医院中医科等中医特色科室参观学习,同时还到北京朝阳区华严北里社区医院进行了参观学习,使ACU师生进一步了解了中医护理技术在临床的应用和中医护理在社区医院中的作用发挥。课余时间,护理学院为ACU师生也安排了丰富的中国文化体验活动,包括八段锦练习,中国书法练习,学校中医药博物馆参观,校国医堂参观及首都博物馆参观等活动,除此之外,ACU学生和我院学生也就双方的护理专业学习体验、中医护理的学习对彼此的影响、对护理学发展的期待以及双方校园与业余生活等方面进行了交流。ACU师生在学习交流中充分表现出了对中国文化、中医文化、中医护理知识与技能的兴趣与热爱。

  

  1.jpg2.jpg

  本次交流项目内容安排充实且得当,得到了ACU师生的一致认可,表示此行获益匪浅,并由衷的感谢护理学院师生的热情接待,其带队老师表示下一年度还非常希望继续来院进行交流,双方都表示未来的合作前景广阔,令人期待。

  澳大利亚天主教大学(Australian Catholic University, School of Nursing, Midwifery & Paramedicine)成立于1991年,由澳大利亚政府资助,是澳大利亚公立大学之一,该校护理和应用科学领域居于澳大利亚领先地位。北京中医药大学护理学院也将不断努力扩大对外交流渠道,搭建沟通交流平台,深化科研合作和国际化教育工作。

  

  3.jpg4.jpg

  

  (发稿单位:护理学院 撰稿人:孙瑞阳 审稿人:郭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