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国际交流与合作» 澳大利亚天主教大学副校长和院长一行4人来护理学院进行交流访问

澳大利亚天主教大学副校长和院长一行4人来护理学院进行交流访问

发布日期:2015-06-05

  

ACU副校长来访.jpg

     2015年5月19日下午13:30,澳大利亚天主教大学(Australian Catholic University,ACU)副校长Pauline Nugent教授和大学健康科学学院院长Michelle Campbell教授等一行4人来我院进行交流访问。国际合作处张丹英处长、石雨老师,护理学院郭辉书记、郝玉芳院长及学院部分教师参加了本次交流。

  自2014年起,双方院校就开展过多次合作洽谈,此次交流双方就今后的具体合作项目,即师生交流、学术交流、合作办学等方面又进行了进一步落实。在师生交流方面,2015年7月护理学院将派2名教师前往ACU进行为期3个月的学习交流, 9月ACU将选派13名学生来学院进行为期半个月的中医护理操作技术学习和中医文化体验;在学术交流方面,学院将邀请ACU护理专家教授来院进行学术讲座,并拟受邀在10月全国中医药高等教育学会护理教育研讨会中与来自全国的中医护理院校专家老师进行学术交流。除此之外,双方还在中风护理、老年护理、心血管疾病护理、慢性病护理等方面的研究进展进行了深入探讨。

  此次交流活动双方就多项合作事宜进行了细致、详细的沟通和讨论,为两校日后的长期合作打下了坚实基础,双方都表示未来的合作前景非常广阔,令人期待。护理学院也将不断努力扩大对外交流渠道,搭建沟通交流平台,深化科研合作和国际化教育工作。

  

  (撰稿人:龚腾飞审稿人:郭辉)

  2015年5月1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