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国际交流与合作» 美国康涅狄格大学护理学院师生来我校护理学院交流学习

美国康涅狄格大学护理学院师生来我校护理学院交流学习

发布日期:2015-03-19

 

  2015年3月10日-11日,美国康涅狄格大学护理学院丛笑梅教授与3名护理专业学生来我院进行了为期2天的交流学习活动。

  我院为来访师生安排了2次交流座谈,学院郝玉芳教授、于春光教授、苏春香老师、马雪玲老师通过PPT讲授、视频展示和现场操作等形式向来访师生介绍了中医基础理论,展示了拔罐、刮痧、灸法等中医护理技能操作,通过介绍和展示突显出中医护理在治疗疾病中简、便、廉、验、效的特色。交流过程中,来访师生还练习和体验了八段锦和太极,更加表现出对中医的浓厚兴趣。同时,双方还就中美之间的护理教育、职业环境等进行了沟通。

  交流学习期间,我院还安排来访师生前往东直门医院和东方医院进行参观学习,分别与针灸推拿科、骨科、脾胃科的医护人员进行了交流,观摩了中药离子导入、穴位注射、按摩、中药脐敷、耳穴埋豆等具有典型中医特色的技术操作,并与患者进行了疗效的沟通。美国师生惊叹中医技术的神奇,体验了中医护理的魅力特色,感觉此行受益匪浅。

  此次交流活动使来访师生对中医理论的博大精深及中医护理操作技术的特色有了初步了解,美国师生对中医尤其是中医操作技术表示出极大兴趣,期望有机会再来,并希望今后有更多学生能前来学习交流,体验和传播中医文化。来访师生此行也为两所高校日后的对外交流工作打下了良好基础。

(发稿单位:护理学院    撰稿人:龚腾飞    审稿人:郭辉)

  护理学院

  2015-3-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