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国际交流与合作» 美国康狄涅格州立大学护理学院丛笑梅教授来院做关于“美国护理教育与研究”的交流讲座

美国康狄涅格州立大学护理学院丛笑梅教授来院做关于“美国护理教育与研究”的交流讲座

发布日期:2015-03-19

  

  2014年8月28日上午,美国康狄涅格州立大学护理学院丛笑梅教授关于“美国护理教育与研究”的讲座在我校护理学院示教室举行,护理学院全体教师参加了此次讲座。

  丛教授详细介绍了美国护理专业本科、硕士和博士各阶段教育的现状,同时对康狄涅格州立大学护理学院硕士课程的设置和护理研究的情况进行了详细介绍,对中美护理教育与护理实践的异同进行了深入分析,并分享了其多年从事护理教育与研究的经验和体会。最后,学院老师与丛教授就中美护理教育理念与实践的差异和科研中遇到的问题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探讨。

  丛教授的报告使我院老师对美国先进的护理教育理念和明确的护理分工现状有了更为清晰的认识,并深刻体会到了丛教授对科学研究的执着态度和钻研精神。本次讲座使学院老师收获颇丰,开阔了眼界,了解了美国护理教育和护理研究的特点,并通过与著名专家学者在学术问题上的交流沟通,开拓了思路,为教育课程的优化和研究工作的展开创造了条件。

  丛笑梅教授,护理学博士,美国注册护士,现为美国康狄涅格州立大学护理学院终身教授,为新生儿急危重症等领域的著名专家学者,主要讲授儿科护理学、护理研究和医学统计学等课程.

  (撰稿人:苏春香     审稿人:郭辉  岳树锦)

  护理学院

  2014年8月2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