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国际交流与合作» 护理学院青年教师在国际舞台上领略护理前沿,展现北中医风采

护理学院青年教师在国际舞台上领略护理前沿,展现北中医风采

发布日期:2015-03-19

    护理学院为了开拓教师们的学术视野,对内积极营造国际交流学术氛围,对外积极鼓励教师们在国际舞台上展示自己的学术能力和成果。今年6月、7月护理学院两名青年教师应邀参加了国际交流大会并在大会上作学术报告。

  2014年6月23、24日临床教研室青年教师周芬赴新加坡参加了由澳大利亚Newcastle大学举办的第二界世界护理年会。大会由国际知名护理专家介绍目前国际护理实践、教育和管理的最新进展。来自全球近二十个国家和地区的优秀护理科研工作者对自己的研究进行了汇报。周芬在大会上发言的题目为“血液标本采-存-运临床实践指南构建的方案描述”,以循证的思维和方法,探寻了临床最佳实践方案。

  2014年7月24日至28日临床教研室青年教师孟静参加了在香港国际会展中心召开的第25届STTI国际护理研究大会(The Honor Society of Nursing, Sigma Theta Tau International 25th International Nursing  Research Congress)。此次大会由国际护理学会主办,以“让所有同仁参与:提高人类健康”为主题,旨在“探讨可以让所有同仁参与的创新策略,以提高人类健康; 通过研究、教育、护理实践等,促进理论基础证据向临床实践的转化;评价现有政策以提供更多的资助机会”。来自全球48个国家和地区的高校、研究和临床机构的护理专家,共800余人, 通过700多个口头报告和海报展示,进行了大会交流。孟静在“提高药物依从性的干预性研究”分会场,作了题为“动机性访谈对提高慢性心力衰竭患者服药依从性的研究”的大会交流,提出动机性访谈的方式更注重患者对服药的认识,对于行为改变将是个很好的尝试。

  青年教师参加国际会议,从撰写文章,投稿,修改,录用以及准备发言稿,正式发言整个过程中,不仅锻炼了青年教师的英语应用能力,也开阔了教师们的学术视野,拓展了科研思路,同时在国际舞台上亮出了“北中医”的品牌,对打造我学院学科的国际影响力具有了一定的推动作用。

  

  (撰稿人:周芬、孟静、郭红  审稿人:郭辉)

  护理学院

  2014年9月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