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党群工作» 学习园地» 护理学院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书记讲党课暨2019年秋季分党校培训

护理学院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书记讲党课暨2019年秋季分党校培训

发布日期:2019-10-30

  10月25日中午,护理学院在良乡校区护理楼学术报告厅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书记讲党课暨2019年秋季分党校培训第一讲。护理学院党总支书记郭辉老师为学院120余名积极分子讲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做有理想的北中医青年》党课。护理学院团委书记李想老师主持本次活动。

  郭辉书记从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出发,结合自身的学习体会和工作经历解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内涵,即不忘“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之初心,牢记“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之使命,为同学们讲授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髓与内涵,以及这一思想精髓集中反映出来的当代中国共产党人的人民立场、民族抱负和世界责任。随后,郭书记以交大西迁为例,用观看纪录片的方式引发老师和同学们思考,建设教育强国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基础工程,作为高校教师应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做好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和社会服务。作为当代青年,应成长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合格接班人,最后,郭书记鼓励在座同学们立足专业,求真学问,练真本领,以实践炼真知,永远心存家国情怀,勇立鸿鹄之志,要做有理想,有本领,有眼界,敢于创新、实践的北中医青年,为祖国繁荣复兴贡献力量。

  本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党课也是我院2019年秋季分党校培训的第一讲,本次培训旨在提高入党积极分子培养质量,加深对党的认识,端正入党动机,坚定理想信念,以实际行动向党组织靠拢。我院团委书记李想老师在党课开始之前也为同学们就本次党课培训的教学计划及要求,明确规定了纪律、考核、结业等规章制度,引导同学们从思想上高度认识参加本次党校培训的积极意义。

(撰稿人:龙芷雨 李想 审稿人:郭辉  摄影:邱献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