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党群工作» 工会» 护理学院分工会成功举办教职工心肺复苏急救技能培训

护理学院分工会成功举办教职工心肺复苏急救技能培训

发布日期:2019-06-06

  为积极响应向全民普及应急救护知识和技能的政策,提高我校教职工院前急救能力和面对突发状况的应急处置能力,护理学院分工会于2019年6月5日举办了“拯救生命,从‘心’开始”心肺复苏急救技能培训,全校共56名教职工参加了本次培训。

  培训前期,为保证培训效果,护理学院急救团队的老师进行了集体备课,针对成人学习的特点,梳理了示教的流程与方法。在培训中,此次培训的主要负责老师、全校公选课《常用急救技术》的负责人,护理学院的林可可老师对大家在百忙之中抽出时间来参加培训表示衷心的感谢,同时也说明了培训的初衷是为了与全校教职工共享护理学院优质的急救培训资源,使大家掌握心肺复苏这一救命技巧。


  在实践操作环节,由原北京朝阳医院护士长、有着十年临床经验的护理学院实验中心带教老师杨丽丽老师,以及有着十几年急救教学经验的王惠峰老师给大家示教了如何进行单人徒手院外心肺复苏。重点演示了胸外按压、开放气道及人工呼吸的动作要领及注意事项,并演示了整个流程及自动体外除颤仪(AED)的使用。示教完毕后,学员们利用模拟人进行了练习,并使用定量培训及考核系统提供的界面反馈的按压频率、深度及是否胸廓是否充分回弹等指标及时进行操作调整,以达到比较理想的急救效果。培训结束后,很多学员还就自己感兴趣的急救相关的问题进行了提问,老师们一一进行了解答。

  

  学员们纷纷表示,此次培训非常有意义,之前对急救的了解停留在新闻等各种媒体信息中,没有机会得到专业培训更没机会模拟演练,通过此次培训系统地了解到心肺复苏这一救命技能,深感受益匪浅希望学校工会能够开展更多的此类培训,使更多的老师受益。

  撰稿人:林可可       审核人:郭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