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党群工作» 党员活动» 护理学院成功举办“永远跟党走”主题教育活动

护理学院成功举办“永远跟党走”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日期:2021-06-25

  为加强青年大学生爱国、爱党、爱校意识和社会使命感,学工部发起“杏林学苑—我学党史”活动。2021年6月23日上午9:00-10:30,护理学院于良乡校区学生活动中心四层报告厅成功承办了“永远跟党走”系列主题教育活动之“天行健,地势坤—青年毛泽东的成长道路对当代大学生的启示”主题党课。本次活动特别邀请了国际欧亚科学院中国科学中心秘书长刘洪海老师主讲,护理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李小花老师主持,护理学院辅导员高欣老师以及各学院180名同学参与。

 

 

  刘洪海老师详实的介绍了毛泽东从1893年出生至1921年参加中共一大28年间的成长经历,从德、智、体、美、劳五个方面进行阐述,并结合当代大学生的生活、学习予以启发。大量的真实数据、历史人物和故事情节,深深地吸引了同学们的注意力,让大家在潜移默化中被青年毛泽东胸怀祖国发展、关心民众疾苦的大德及邻里互助、尊敬长辈、真诚待友的私德,一生坚持学习和锻炼的习惯等等品质所深深的感染!刘老师在过程中也不失时机的表达了对同学们学习与为人方面的期待,希望同学们抓住学习的机会,修炼德行品格,并教导同学们“伟人是要我们学的,不是要我们拜的”,鼓励大家从青年毛泽东的故事中学习成长。

  活动最后,李小花副书记进行总结发言,表达了对同学们的深切期望,希望大家将本次课程所讲内容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心怀祖国,修炼个人品德、增长服务社会才干,成为对祖国有用的人才。至此,本次活动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本次党史教育活动的成功举办,让参与活动的同学了解到毛泽东的成长历程的同时,帮助同学们树立了一个修炼品格、提升才干的榜样,督促同学们在日后的学习生活中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外,提升大家以才干为社会发展做贡献的思想觉悟。

 

撰稿人:李搏翰 高欣 审稿人:李小花、王超  摄影:王雯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