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党群工作» 党员活动» 护理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

护理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

发布日期:2020-07-13

  7月10日下午,护理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召开“迎党的生日,讲战疫故事,悟初心使命”专题组织生活会。本次组织生活会采用腾讯会议的形式线上开展,支部所有党员同志参加,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李小花出席会议并讲授微党课,支部书记周英霞老师主持会议。

  会议伊始,党员们共同观看了《国家相册》7.1特别节目“因为我相信”,该期节目讲述了方志敏、焦裕禄、张富清等几位优秀共产党员的感人事迹,通过重温党史,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

  接下来,党员们共同学习了李小花副书记主讲的微党课“让党旗在防控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抗疫有我,南丁格尔精神在新时代绽放光芒”,该党课分三部分,第一部分为学院自制视频短片“同心战疫,北中医护理人在行动”,该短片回顾了北中医护理人在新冠疫情爆发之初逆行而上,积极投身抗疫一线,贡献医者的力量,用自己的专业素养守护生命的英勇担当;第二部分为李小花副书记的主题讲授,她分享了护理人在此次抗疫行动中发挥的重要作用,不管是获得南丁格尔奖章的护理前辈,还是80后、90后的年轻护士,都以实际行动践行南丁格尔精神;她还结合实际介绍了我校临床护理教师、学院教师、毕业生的优秀事迹,特别为同学们在“守护计划”中的出色表现而感动和自豪。本次“守护计划”的200名志愿者中,护理学院学生186人,其中,符合报名条件的学生党员全部主动请缨,共3名党员,5名发展对象,全部承担党员先锋岗,充分发挥着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同学们的成长并非一蹴而就,与学院长期以来坚定的思想政治教育密不可分,她说“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堡垒;党员永远冲锋在前,党旗永远飘扬在最前线。希望我们的青年党员们继续尚得精术,守护健康。”微党课第三部分是学生党员代表郑宇欣同志分享抗疫事迹,她回顾了疫情期间在线上学习中作为学委的担当和责任以及参与“守护计划”的心路历程,她坚定的说道:“生逢其时勇担当,我是党员我奉献”。

 

 

  最后,学生党员们各自分享了疫情期间身边的抗疫事迹,以及自己的所感所悟。其中,参与“守护计划”的冯琛同志在分享执行任务过程时,动情的说道:“在岗的6个小时里,我的刷手服浸湿了一遍又一遍,手指也变得褶皱,但当我听到“谢谢!辛苦了”那一句句感谢时,我真正感受到了一名护理人的责任与担当,守护健康也不再是一句空泛的口号,而是我毕生要为之奋斗的目标。”“守护计划”中作为后备队的霍金金同志说道:“这次虽然很遗憾没有亲身上到战场,但是作为小组的中队长,在老师忙碌的时候,能够替他们分担一点,在后备队的时候能带着队员每天都充满活力的训练。这次经历,我们都成长很多,如果再给我一次机会,我还会这么选择,并且会更加努力的练习,在关键时刻站得出来,危险时刻挺得出来,到群众最需要的地方去。当先锋,做表率,为疫情防控战役做出积极贡献,让自己配的上这枚党徽!”

 

 

  本次组织生活会中,党员们说身边的抗疫故事、讲切身体会,大家认为正是一代代前辈们心中坚定的理想和信仰,我们的国家才取得了今天的辉煌成就。同舟共济,共克时艰,北中医护理人在此次战疫中作出了重要贡献,每位党员都要继续发扬南丁格尔精神,时刻铭记初心和使命,充分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撰稿人:刘恒妤    周英霞        审稿人:李小花     郭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