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党群工作» 党员活动» 护理学院急救培训团队赴官道中心校邢家坞校区开展学生急救培训

护理学院急救培训团队赴官道中心校邢家坞校区开展学生急救培训

发布日期:2019-11-26

  11月22日下午,由护理学院王惠峰、杨丽丽、崔昕雅、秦晓倩四位老师组成的急救培训团队前往官道中心校邢家坞校区,对近110名小学生进行急救培训。此次培训为北京中医药大学与房山区属地中小学共建项目《生命全周期健康自我管理理念与技术》的内容,通过本次急救培训的举办,旨在调动学生对救护知识的兴趣,提升我国中小学生急救知识技能以及提高应对突发事件的应急能力。

  在培训活动伊始,北京中医药大学护理学院急救培训团队将急救包、创可贴、碘伏棉签以及急救知识宣传折页等急救物资赠送给官道中心校邢家坞校区,为全校师生的生命健康安全保驾护航。

 

 

  本次急救培训采取理论与实际操作授课相结合的方式,分别由王惠峰老师及杨丽丽老师进行讲授。第一场培训王惠峰老师就洗手卫生、纱布包扎、鼻出血、烧伤烫伤等多个涉及日常生活方面问题应该如何进行专业急救进行了讲授,并通过提问-举手发言的方式在现场进行了多次回顾,有效巩固了在场学生对急救知识与技能的掌握。

 

 

  第二场急救培训由杨丽丽老师讲授心肺复苏(CPR)基本救护步骤和方法,杨老师针对小学生的学习特点,以趣味提问的方式,充分调动起了学生对救护知识的兴趣,并对心肺复苏步骤的关键点进行了通俗易懂的讲解,得到了学生们的热烈欢迎。在理论讲授之后,杨老师还通过实战演练心肺复苏术的方式,使学生们更加扎实的掌握了心肺复苏技能。

 

 

  本次活动得到了官道中心校邢家坞校区领导的充分肯定,也受到了在座师生的热烈欢迎。护理学院急救培训团队将继续响应“全民急救”号召,向更广大师生、群众传播急救知识、急救技能, 使大家掌握自救互救知识,提高自救互救技能,让急救成为自己的本能。

  发稿单位:护理学院     撰稿人:秦晓倩     审稿人:林可可  李小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