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党群工作» 党员活动» 护理学院党总支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党日活动—师生共赴加州水郡社区开展志愿服务

护理学院党总支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党日活动—师生共赴加州水郡社区开展志愿服务

发布日期:2019-10-14

  10月11日,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护理学院党总支带领40余名师生共赴加州水郡社区开展志愿服务。党总支书记郭辉、副院长李小花带领学院教工和学生党员及部分入党积极分子为社区老党员及居民展开了护理知识讲座、健康服务、中医香囊制作等多项志愿活动,服务近150余人次。

  下午两点半,志愿活动于社区居委会附近准时开始,首先由郭书记向老党员及居民介绍了此次志愿活动,结合主题教育,学院希望通过志愿服务与社区长期共建,既服务于社区居民的健康,又帮助学院党员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共产党员的宗旨。

 

 

  随后,学院在社区室内开展了以老年痴呆的中医护理健康为题的讲座;室外,学院教师带领同学分组开展了志愿服务。血压组、血糖组最受老年人青睐,居民们边测量边进行了简单的健康咨询,师生们无不细致耐心的一一回答,并贴心提醒高血压、高血糖患者定时监测,并保持良好的作息习惯。推拿组的组员为社区居民推肩揉背、疏松筋骨,推拿技术得到了社区居民的充分肯定。耳豆组的组员们为失眠、腰痛、头痛等症状的患者找准穴位贴耳豆,悉心提示注意事项并进行生活指导,展现了护理学院师生的专业风采。此外,艾草香囊的香气吸引了不少居民,志愿者们带动居民一起制作“防虫防潮中药香囊”,获得了居民的一致好评。

 

 

  本次护理学院党总支组织志愿活动进社区旨在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中开展“不忘使命、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发扬党员先进性,牢记“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作为医护人员,把爱心、耐心、细心、责任心投入到护理健康事业的发展中,为健康中国助力!

 

 

  发稿单位:护理学院  撰稿人:徐铭遥 刘晓旭   审稿人:郭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