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党群工作» 党员活动» 护理学院召开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

护理学院召开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

发布日期:2018-03-01

    2018年2月28日下午,按照学校党委和组织部的统一部署,护理学院在学院224会议室召开了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学院班子成员和总支委员参加了会议,学校陶晓华副校长、组织部王超副部长代表学校出席了会议。

    会议严格遵循程序,在会前,班子成员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研读党的十九大报告、新修订党章和《习近平谈治国理政》,开展专题学习研讨,并紧扣民主生活会主题和排查要点进行深入交流,广泛征求各方意见。在此基础上,认真撰写对照材料和整改措施。

     会上,院总支书记郭辉代表学院班子汇报了学院领导班子对照检查材料。从班子基本情况、工作实绩、理想信念、自身建设、党风廉政等方面进行了深刻剖析,进一步明确了学院领导班子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四个服从”的决心,切实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各项决策部署,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随后,院班子成员展开了深刻的对照检查与自我批评。党总支书记郭辉和党总支副书记牛慧君分别结合自身实际,紧密联系思想实际、联系工作实际、联系岗位职责,认真查摆问题,剖析根源,相继进行了自我批评与原因剖析,班子成员之间的相互批评坦诚相待、直言问题,参会的其他领导和总支成员也分别对两位书记的发言给予了中肯的批评与建议。通过会议的召开和批评与自我批评,使学院班子成员的思想意识有了进一步的提高,也更加使每位班子成员的思想统一到党中央,统一到校党委的正确领导上来。参会的组织部王超副部长最后也表示参加护理学院的民主生活会,感受到学院班子的氛围很好,班子和谐,虽人员不足但遇到问题都能尽力解决。

    会议最后陶晓华副校长发表了总结讲话。陶晓华副校长首先肯定了学院本次民主生活会召开的很好,民主生活会不是讲形式,走过场,而是真正通过会议总结工作,发现不足,促进整改。其次陶校长从学院班子建设,学院发展的角度提出了几点期望:一是继续加强班子自身建设,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加强学习;二是面对行业的发展要有危机意识和赶超意识,要在学科发展、专业认证等方面做出充分的努力;最后,陶校从人才引入和中医护理特色两方面为学院发展提出建议,并对护理学院的发展寄予厚望。

未命名_meitu_0.jpg

撰稿:唐云跃   摄影:李小花   审稿:郭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