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党群工作» 党员活动» 一名党员,一面旗帜--护理学院第二党支部

一名党员,一面旗帜--护理学院第二党支部

发布日期:2015-03-23

  2014年4月-12月,护理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在学院党总支的帮助下,组成了朋辈教育帮扶小组,开展了“一个党员·一面旗帜”党员项目化活动。

  朋辈教育是指具有相同背景或是由于某种原因使具有共同语言的人在一起分享信息、观念或行为技能,以现实教育目标的教育方法。因此朋辈教育是在充分发挥学生伙伴的作用,引导伙伴尽自己所能给对方精神上的鼓励、学习上的帮助和技能上的传授,及时进行生活、思想上的交流和沟通,让彼此充分体验身边伙伴的关爱,能够更加勤奋地学习,快乐地生活,顺利地就业,实现优势互补,互相促进,共同成长的学生交往的方式。

  朋辈活动的开展是从高年级学生党员和积极分子中选拔品质优秀、综合素质好、有开拓精神、热心助人的学生,在接受一定形式的培训之后,以朋辈的身份,走进低年级学生中间,用他们的有益经验、知识技能和热心奉献的精神,帮助低年级同学解决生活适应、心理调试、党团建设、职业规划、专业学习、人际交往等各方面的问题。

  护理学院“一名党员,一面旗帜”活动的开展是一种新的探索,对于低年级学生来讲,他们更喜于向师兄师姐学经验寻帮助,使问题能得到及时全面的解决;对于高年级优秀学生党员来说,可以在通过帮助别人的过程中正确认识自己,提高自信心,并找准自己的人生定位,同时更加有利于学生党员的教育培养,更好的树立为人民服务的思想,通过实践来体现党员的先进性。对于学校来讲,可以有效地弥补专职人员的不足,填充大学生思想教育工作中的空白,增强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针对性和有效性。